实验室动态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

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21026日,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陶澍院士等12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南开大学科研部部长孔德领教授,南开大学科研部基地与平台办公室孙彬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陈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南开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实验室主任祝凌燕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做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实验室学术骨干代表王莹莹教授、王鑫教授、陈则友副教授分别作了重点科研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均取得突出的成绩,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强、干劲足,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建议。

重点实验室祝凌燕主任感谢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长久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并表示将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继续做好基础研究,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环境需求,加强成果转化与国际合作,促进实验室团队群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