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通讯员 刘晓玲;摄影 徐准)2015年11月23日,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陶澍院士、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张玉奎院士等8位学术委员、科技处领导张剑影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周启星院长介绍与会嘉宾,科技处张剑影副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会上,实验室主任孙红文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近五年实验室整体工作汇报,青年学术骨干汪磊、胡献刚分别作了学术汇报。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对重点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指出实验室应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发展的定位目标,把握好三个研究方向的内在联系,进一步融合三个研究方向的科研成果。 
 
  会后,学术委员会参观、考察了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及实验室,表示津南新校区的建设改善了实验室硬件条件,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保障,实验室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在优势方向上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