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 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1116日,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陶澍院士等12位学术委员,南开大学主管副校长陈军院士,南开大学科研部基地与平台办公室孙彬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副院长冯银厂,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陈军副校长和孙红文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欢迎词。



实验室主任祝凌燕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整体工作汇报,之后,实验室学术骨干汪磊教授、胡献刚教授、祝洪凯副教授作为代表分别作了个人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会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会后,孙红文院长、祝凌燕主任感谢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长久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并表示将继续做好基础研究,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需求,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助力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