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

2012年4月11日,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南开大学泰达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科技司主管领导、验收专家组、南开大学科技处、泰达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验收会。教育部科技司主管领导明媚主持开幕式并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验收提出了要求。南开大学科技处处长田建国及泰达学院党委书记夏静波分别致欢迎词。

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验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孙红文教授代表实验室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工作进展、执行情况、硬件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组织模式及管理模式、实验室中长期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在建设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在建设期间,该实验室已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书的目标,同意“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通过验收。验收报告中指出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建设计划任务的5个方向开展工作,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在陆生生态毒理过程、土壤和沉积物环境基准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为国家与地方的环境保护提供了科学与技术支撑。专家组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教育部科技司主管领导做了总结发言,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实验室主任周启星教授代表实验室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及学校长期的支持,并表态重点实验室一定会好好吸收此次验证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从各方面不断加强和完善实验室建设,争取向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

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由教育部批准建设。

(通讯员 许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