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京津冀新工科环境类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37

京津冀新工科环境类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教师节寄语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多校联动共享工作,着力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新工科等“四新”建设及成果推广,更好地发挥京津冀地区环境类工科专业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双碳”目标实现的排头兵作用和育人功能,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走出环境类工科专业智能化、创新性、交叉型、国际化特色地“新工科”建设之路,为“卓越工程师计划2.0”人才培养体系和高质量新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推广贡献更大地力量,整体推动京津冀地区环境类工科专业的“新工科”教育教学建设水平和在全国范围内的示范影响作用,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华北管理组和南开大学教务处的支持下,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定20211023举办“京津冀新工科环境类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以下简称为“研讨会”),组织广大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现将研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华北管理组

南开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开大学芝兰书院

二、会议主题

1.  “新工科”环境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实践

2.  “新工科”背景下环境类课程思政引领

3.  “新工科”背景下环境类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

4.  “新工科”背景下环境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

5.  “新工科”背景下环境类专业虚实结合实验实践体系建设与共享

6.  “新工科”背景下环境类产学研一体化、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与共享

7.  “新工科”环境类教材建设

8.  “新工科”环境类虚拟教研室建设及对教学资源共享、共建的带动示范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211023900-1600

2.会议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

会议也同期准备了线上会议模式,欢迎老师们多模式参会。

四、报告遴选与论文征集

研讨会采用大会报告、讨论交流的形式,并将围绕会议相关主题开展征文活动。要求论文内容符合研讨会相关主题,且未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格式请参照附件2《论文排版格式》。大会将根据论文提交情况组织专家审稿、邀请会议发言,并择优刊发《高教学刊》(新工科专刊),专刊会议结束后12月刊发。

提交邮箱:xgklt_NKU@163.com

命名格式:题目-姓名-学校

五、参会报名

参会老师可通过二维码和电子邮箱报名。报名可扫码后邮箱提交摘要,也可直接邮箱报名、同步提交摘要。


    (1)报名二维码:

2)报名邮箱:

将报名表和参会投稿摘要发送至xgklt_NKU@163.com 邮箱。

报名截止时间:20211017

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211017

征稿截止时间:20211130日(报名时要明确提交全文论文)

六、会议费用

1.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2.入选刊发《高教学刊》(新工科专刊)的论文需提交3000元版面费。

3.会议期间住宿自理。

七、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

1)鲁金凤,15822549319lujinfeng@nankai.edu.cn

2)王  鑫,18722292585xinwang1@nankai.edu.cn

3)刘佳欢,15022152628jiahuanliu@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教务处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922


附件1. 京津冀新工科环境类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第一轮会议.pdf

附件2. 论文排版格式.docx

附件3. 《高教学刊》期刊样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