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开大学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与2019级硕士生环工环管资环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0-11-20浏览:771

  (通讯员:魏连雪)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共建促党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及战斗力,南开大学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及2019级硕士生环工环管资环党支部于1113日举办共建活动,基于各自支部业务职能及专业特色,策划举办融合参观、讲解、座谈交流等环节于一体的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基建规划处党支部正式党员14人、积极分子1人以及2019级硕士生环工环管资环党支部指导老师丛培芳院长、支部正式党员18人、积极分子15人。

  本次共建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由基建规划处党支部杨利向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规划建设情况。一方沙盘将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各个角落尽收眼底,一个个按比例缩小的精巧建筑物模型诉说着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杨老师分别从横向和纵向介绍了津南校区已有建筑物的建设情况,并讲解校园内能源站、中水站等与环境专业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情况,使得学生能够更为宏观系统地了解校园规划建设情况。

  贯通历史,薪火相传。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田爱勇、刘睿向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历史纪念区建设情况,主要讲述了木斋馆、思源堂、秀山堂三栋历史建筑的前世今生。刘老师从传承和创新的角度引出了三栋历史建筑的故事,其在津南校区的复建,标志着南开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新校园得以传承。随后,田老师从设计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三座建筑的布局、节能、采光等设计要点,画龙点睛地指出建筑细节中流露出的浓浓历史感。

  支部共建,优势互补。首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副书记郭强介绍了支部中支委的人员组成和日常职务分配,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支部日常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日后两支部的共建活动提出建议。随后,2019级硕士生环工环管资环党支部书记王宇佳向大家汇报了本支部的人员组成、日常工作、特色活动、发展优势和目前面临的问题等。

  随后,两支部成员结合各自优势就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期间,李靖副校长指出,津南校区建成投入使用时间较短,与拥有百年历史的八里台校区相比,人文气息和文化底蕴仍然难以尽如人意。希望两支部结合自身专业及业务优势发挥长处,为津南校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与此同时,李校倡导大家从“知津南,服务津南”的理念出发,共同为津南地区的发展献计献策,进而逐步放宽眼界,练就“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品格。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促进了职能部门及学生支部沟通交流,使得学生更为了解我校基建规划处业务范围与支部党建情况,为今后双方支部开展常态化对接共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