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境学院分党校党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0-11-09浏览:663

(通讯员陈炳宏)119日中午,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党支部书记与预备党员培训班班第四堂党课在环境学院B119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主讲。

易勇军以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从历史和全局的角度看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十八大以来违法违纪基本情况”、“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与党校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切实中肯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十八大前后全面从严治党的变化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同维护党的执政基础之间的联系。

易勇军提到,在不同的时期,党的纪律建设有不同的出发点,党的纪律建设也应该同国家治理相结合。他强调,我国的党员基数大,党员干部只是其中的少数,老虎苍蝇一起打,便是因为现在的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的是执政基础的问题。

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以贯之的。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思考,一是要跨越历史周期律,二是要跨越修昔底德理论陷阱,三是当前党的建设面临巨大的内部压力。

课堂的最后,易勇军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他希望,环境学院的党建管理工作也要紧跟新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标准,从基础做起,建设合格的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