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团员观看纪录片《掬水月在手》

时间:2020-10-23浏览:634

【通讯员 高世哲】1022日,环境学院师生党员、团员90余人,齐聚大荧幕观看讲述叶嘉莹先生传奇一生的记录片《掬水月在手》

《掬水月在手》记录了叶嘉莹先生历经战乱、政治迫害、海外飘零,晚年毅然回归改革开放的中国,持续创作、传承教学,重系文革中断的古典诗词命脉的人生轨迹。唯美的诗词、优浅的吟诵、波澜的人生,吸引着老师同学们两个小时目不转睛。

观影结束后,陈昕颖同学感叹道:“叶嘉莹先生一生悲苦,经历了时代变迁、亲人离去,但是她却为了中华传统诗词的传承默默付出。唐诗宋词,灿烂的中华文化烟火中,必定永留她的一抹靓影。”梁婉婷同学提到“短短的纪录片,让我了解到了叶嘉莹先生坎坷却又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她对于文学的追求和见解,对于生活的淡然与大气,身上是时间所沉淀下来的优雅与坚韧,都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与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