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境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时间:2020-10-23浏览:363

10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学院B119报告厅集中收看纪念大会。

上午十点,同学们齐聚报告厅,准时收看纪念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总结抗美援朝战斗历程、赞扬中国军民伟大斗争精神等各个阶段不断引起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英明决策和英勇斗争充满敬意,深感祖国如今发展成就来之不易。

2019级硕士研究生、退伍大学生李英杰说:“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真正站稳了脚跟,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上赢得了应有的地位。我们要知道,在战场上得不到的,在谈判桌上也永远得不到,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必须向老一辈志愿军英雄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而学习。”2017级本科生杨梓航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触颇深。没有七十年前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陆晨希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拳打好,百拳不怕’,我感到十分激动,中国人民早已摆脱任人欺凌的历史。铭记胜利历史,推进伟大发展,朝鲜战争的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血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梦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