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材料缺陷与修饰调控去除污染物的性能研究

时间:2020-10-08浏览:714

应王鑫教授邀请,南昌航空航天大学的副校长罗旭彪教授将于1012日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报告时间:20201012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B119报告厅

报告题目:材料缺陷与修饰调控去除污染物的性能研究

报告人简介:

    罗旭彪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昌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与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重金属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担任Science Letter Journal副主编、J. Civil Eng. Environ. Sci.和《环境工程》等杂志编委。

罗旭彪教授长期致力于重金属污染治理与资源化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提出了重金属回收增值新理论,发明了选择性吸附分离新技术,构建了重金属分类回收与高纯增值新工艺。在国际上率先揭示了空间匹配强化选择性分离重金属的新机制,首次提出了离子印迹材料抗污堵的扫帚效应,建成国内首个废水稳定达标处理与金属回收的示范工程。近5年在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Adv. Funct.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Environ. Sci.: Nano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2篇,ESI高引论文11篇、热点论文1篇,论文他引5065次,H指数41,授权发明专利38项(含美国发明专利1项),主编Elsevier出版社英文专著1部,参编专著3部。相关成果获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Prof. Joseph Wang Award9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