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科校友会助力学院就业工作

时间:2018-10-25浏览:92

环科校友会助力学院就业工作
    (通讯员 李科 摄影 朱亚强)近日,环科院庆祝学科成立45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二届环科校友大会论坛在环科院B119召开。论坛邀请众多杰出环科校友与学院应届毕业生畅谈环境学科毕业生的职业发展与机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十余位来自各行业的校友杰出代表和百余名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本届环科校友会秘书长,天津飒派传动有限公司EHS经理曹增伟主持。
    论坛开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马丽娇首先向各位环科校友介绍了学生的就业、深造等情况。随后,杰出校友嘉宾分别代表不同的就业类型,通过自己的求学、工作、创业等经历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天津市理化分析中心主任刘全喜表达了作为老南开人对于南开的热爱并介绍了理化分析中心相关业务;甘肃绿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浪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提示毕业生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文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科研历程;丹麦科技大学研究员董妍介绍了国外求学与科研经历,为有志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了指导;西门子歌美飒风电EHS总监田萌介绍了在外企就职的体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办公室主任周元驰对环保类公务员系统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嘉宾们鼓励毕业生积极选择合适道路,提早进行准备,勇于走向社会,担起社会责任,并对毕业生到各自单位实习、就业、深造表示欢迎。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和环科校友会理事长张伦梁分别代表学院与学院校友会签订了人才合作基地协议,搭建了毕业生合作长期战略平台,在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帮扶等方面展开长期深入合作,为环境学科毕业生就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