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设立

时间:2018-10-23浏览:90

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设立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吴军辉)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学科成立45周年之际,以我国著名教育家、环境化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南开大学已故教授戴树桂的名字命名的“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正式设立。10月20日,该奖学金的启动仪式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戴树桂先生亲属、学生以及环科校友捐款50余万元。

  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说,戴树桂教授毕生致力于南开环境学科发展,为环境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为了深切缅怀戴先生,弘扬和传承先生严谨治学、潜心科研、献身科学的精神风范,也是为了鼓励更多南开环境学子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南开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希望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得到更多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以扶植后学,为环境科学与环保事业续写辉煌。

  启动仪式上,戴树桂先生的学生、戴树桂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志贤教授介绍了戴树桂先生生平。南开环科校友理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戴树桂先生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及章程。南开大学基金会负责人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戴树桂教授(1927.9.22-2013.2.16)是中国首批环境化学博士生导师,毕生致力于南开大学环境学科尤其是环境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由海内外校友及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发起,旨在深切缅怀戴树桂先生,奖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激励他们锐意进取、刻苦钻研,立志献身于环境科学事业,推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