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科学院举办成功校友论坛激发本科生科研创新热情

时间:2018-10-22浏览:37

环科学院举办成功校友论坛激发本科生科研创新热情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科 马丽娇)10月1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庆祝学科成立45周年系列活动之成功校友论坛在学院B119报告厅成功举办,特邀环科学院1992级优秀校友、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首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谷成教授,为学院本科生带来一场题为“本科生如何参加科研”的讲座,以激发学院本科生的科研创新热情,提升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本次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持。

  谷成教授介绍了本科生如何从低年级起培养科研意识,鼓励同学们主动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从“兴趣、努力、坚持、主动”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为未来的科研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接着,谷成教授谈了为什么做科研,如何通过参与科研锻炼自己的动手和主动学习的能力,指出本科生参与科研对自我的提升的重要性。谷成教授还通过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尝试出国等其他多种深造方式,并且具体介绍了本科生如何发现问题,培养创新思维,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实践探索中。

  最后,谷成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参加论坛的学院本科生纷纷提问,论坛气氛热烈祥和。这次论坛作为学院庆祝学科成立45周年的重要一环,通过优秀校友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在校学生积极投身科研创新,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为我国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