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绿色达沃斯青春共创想”首届天津市大学生“绿色办会”环保创意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38

首届天津市大学生“绿色办会”环保创意大赛的通知
 
天津市各兄弟高校团委:
    达沃斯论坛是世界经济论坛的高峰论坛,为探讨研究世界经济领域相关问题每年冬季召开一次。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综合国力的进一步攀升,世界经济研究者们已经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由前总理温家宝和达沃斯论坛主席施瓦布提议在中国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2016年再次在天津召开,这也将是天津第五次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是一次展示美丽天津的良好机会,围绕美丽天津建设和年会的主题,充分体现低碳、环保、节俭、绿色的办会宗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委员会提出了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绿色办会方案。方案包括绿色会场、绿色会务、绿色参会、绿色交通、绿色住宿、绿色餐饮、绿色宣讲七个方面的二十一条措施。
    大学生是最具创新思维的群体,也是参与环保的主要力量,在达沃斯论坛进入中国的第十个年头,特此面向全市高校在校大学生举办首届天津市大学生“绿色办会”创意大赛,旨在继续引领天津大学生关注国家经济绿色发展,参与环保服务,将创新精神与绿色环保理念相结合,助力天津的美丽建设。
一、大赛时间
(一)作品征集阶段
2016年3月13日——2016年4月24日
(二)作品评审阶段
初评:2016年4月25日——2016年4月30日
网络投票:2016年5月1日——2016年5月7日
终评:2016年5月中下旬
(三)作品表彰阶段
拟定2016年6月上旬进行获奖作品表彰和展示
二、大赛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
    南开大学
    今晚报社
(二)承办单位:
    天津市生态道德促进会
    天津市大学生生态文明联盟
    “霾斗士”京津冀大学生空气治理协同创新平台
    南开大学团委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合作单位:天津市各大专院校团委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天津市高校在校学生
(二)参赛作品形式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形式统一为《绿色办会创意建言书》格式,如有实物类作品可拍摄成照片或视频附于《绿色办会创意建言书》之后。
(三)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本次大赛的《绿色办会创意建言书》应包括参赛者基本信息、参赛创意描述、创意独创性申明等基本内容模块,具体格式请见附件二。
(四)参赛作品独创性要求
参加本次大赛的创意作品应为参赛者独立完成,参赛者对其参赛作品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五)参赛作品适用的优先权归属
2016天津达沃斯论坛组委会享有将本次大赛获奖创意作品适用于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绿色办会方案的优先权。
(六)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绿色办会创意建言书》均以电子版PDF格式,于作品征集阶段发送到大赛作品收集邮箱greendavos@163.com,PDF版式中不要出现空白页,实物作品电子材料在保证清晰条件下尽量压缩。
四、评委组成及评审标准
    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将由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组委会代表、参赛高校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企业家代表、学生代表和社会公众代表共同组成,具体评委信息将由大赛官方微信平台“南开绿巨人”——“达沃斯”及时发布。评审标准见附件一。
五、奖励措施
特等奖1名    拟奖励价值两千元绿色梦想基金
一等奖3名    拟奖励价值一千元绿色梦想基金
二等奖5名    拟奖励价值五百元绿色梦想基金
三等奖10名   拟奖励价值两百元绿色梦想基金
优秀奖若干名  拟奖励价值一百元绿色梦想基金
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
    请全市高校各有关单位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赛事活动,关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展示我市高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南开绿巨人”——“达沃斯”发布赛事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通知及参赛《绿色办会创意建言书》可到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网址:http://env.nankai.edu.cn/)通知公告栏下载。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2-85358530
 
附件:1.大赛作品评审标准
      2.《绿色办会创意建言书》
 
附件一
附件二
 
首届天津市大学生“绿色办会”环保创意大赛筹委会办公室
(南开大学团委代章)
二〇一六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