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绿色发展与工程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第二届 绿色发展与工程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

-水与环境工程的智慧发展与创新

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Forum on Green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Innovation


会 议 通 知



20191122-24  天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

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协办单位: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全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



会议介绍

    

    第二届绿色发展与工程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1122-24日于天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的爆发,开启了智慧城市的新阶段,很多国家均把智慧城市建设列入发展战略规划。中国自2012年住建部发布《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以来,总计500多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超过全球其他国家的城市总和。在此前提下,本次会议旨在探索水与环境领域智慧发展与创新,如何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发展,开拓水与环境领域新的技术增长点;以科研创新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本次会议着眼于绿色可持续发展,就不同领域的融合和协同创新等展开探讨交流,共同为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水务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响应“美丽中国”的建设要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我们谨代表组委会诚邀您同聚天津滨海,共襄盛会。 

 



  •   会议召开日期:


20191122-24


  •   全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91115


  •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


 20191110


  •   参会报名注册截止日期:

  •  

 20191120




 参会人员









会议议题


    第二届绿色发展与工程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探索水与环境领域的智慧发展与创新,如何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发展,开拓水与环境领域新的技术增长点;以科研创新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本次会议着眼于绿色可持续发展,就不同领域的融合和协同创新等展开探讨交流,共同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水务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响应“美丽中国”的建设要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该会议征文涉及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 数值模拟技术的发展和在工程中的应用

  2. 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在水和环境领域中的应用

  3. 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在建筑和环境工程领域的应用

  4. 环境工程领域新技术发展


会 务 组


大会主席       Prof. Ghani Razaqpur      院士/教授

会务主任       黄津辉教授(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主任)

会务秘书       张茜      (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博士后)

              石雨晨      (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行政助理)

会务组成员   陈  晗     郭宏伟        李兆基        常琛朝      叶海生      

          王婧淑     范  亮      陈  博      赵维鑫      宋  洁



参会方式

请自行填写附件二参会报名表.docx发送至下方邮箱进行报名,本次大会免收参会注册费,诚邀国内外学者踊跃参加!更多会议资讯请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中加中心公众号获取。

邮箱:  scwe@nankai.edu.cn
咨询电话:166-2205-7850






大会组委会诚邀海内外学者光临此次大会!


                                    

                                              

                                      

                           

                                           








会议地点


酒店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




交通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地铁2号线(滨海国际机场上,天津站下,9),换地铁3号线(天塔B口出,6),换615快线/612快线(南开大学新校西门下),下车向东北130

            天津站-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地铁3号线(天津站上,天塔B口出,6),换615快线/612快线(南开大学新校西门下),下车向东北130

            天津南站-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地铁3号线(南站上,天塔B口出,9),换615快线/612快线(南开大学新校西门下),下车向东北130

            天津西站-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地铁1号线(西站上,营口道下,6),换地铁3号线(天塔B口出,3),换615快线/612快线(南开大学新校西门下),下车向东北130






研究生科技创新(英文)竞赛


本次学术研讨会还将举办“研究生科技创新(英文)竞赛”。

(一)参赛对象

 国内外各大高校硕士、博士在读研究生。

(二)竞赛内容及论文要求

 1.竞赛内容:竞赛者要围绕环境领域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值模拟技术和纳米技术等方向的技术发展为主题,提交论文(英文),并根据论文内容准备竞赛PPT(中英文双语)。PPT限制时间为20分钟,全英文讲解。结束后将安排评委提问环节。

 2.竞赛语言:英语。

 3.要求:论文需为近三年来的科研成果,且参赛者为该论文第一或第二作者。

(三)组织形式及时间安排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

 1.初赛。参赛者正式报名后,将论文摘要电子版于20191015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参与初赛评审。

 2.决赛。

20191124日上午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B119报告厅行。决赛作为本届年会国际分会场的一部分,由通过初赛的选手参加。邀请国际专家担任决赛评委会主席。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1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2名):800元人民币

三等奖(3名):500元人民币

大赛为参与决赛的选手提供免费自助餐和大赛纪念小礼品。

(五)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以及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所有。



附件

附件一会议通知.pdf

附件二参会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