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绿碳行动”低碳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屈楠 林敏 倪子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学校节能降耗和低碳校园建设工作,32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绿碳行动低碳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南开大学基建保障处副处长南晓宇,基建保障处能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俊杰及教师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军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由佳,团委书记高世哲,津南校区理科组团部分辅导员,以及低碳校园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开大学基建保障处副处长南晓宇为低碳校园志愿服务队授牌。

随后进行低碳校园建设论坛。南开大学循环经济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军锋教授讲解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学校的碳排放与碳足迹,通过教学楼、宿舍与公共区域的供热能源结构优化改革,可促进碳排放的降低,有效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学校基建保障处能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俊杰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南开校园的能耗问题、改进思路与措施。希望通过多层次多方面的举措,不断提高校园低碳建设质量。

论坛结束后,师生一同参观了位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天津市环境污染与防控科普基地,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了解了环境污染和低碳生活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师生前往南开大学能源站,参观负责校园内建筑设施能源供给的能源系统,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之下,师生对整个校园的电力,供冷和供热等能源供给情况有了深度的了解。同学们也从中认识到了在双碳背景下,低碳校园建设尤为重要,应通过实践共同促进校园节能减排、低耗环保。

 

据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持续聚焦双碳目标,加强学校基建保障处的合作交流,积极开展低碳校园志愿服务,普及节能减排的知识,推广低碳校园的理念,引导大学生青年能够在志愿服务中知国情、懂社会、爱校园,为低碳校园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