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492

2023年,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和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和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院师生勠力同心,环境学子在各个方面表现突出,获得诸多重磅荣誉,省部及以上荣誉共计40余项。

为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展现环境学子风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鼓励全体学生全面发展,1215日晚,我院在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理事长、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我院1996届博士毕业生宋文华老师;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我院1999届本科、2002届硕士毕业生张珽老师;天津市生态环境局静海区分局正高级工程师曹殿显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祝凌燕教授,副院长展思辉教授,副院长王鑫教授,副院长王海勇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由佳老师,环境科学系主任汪磊教授,资源循环科学与管理系主任漆新华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史国良教授,本科2023级班导师宋少洁教授,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秘书张丽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典礼。全体辅导员以及百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第一项,全体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颁奖典礼第二项,为获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奖。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祝凌燕教授为南开十杰获得者杨荣艳、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韦理、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获得者康为露颁奖。

宋文华老师,张珽老师、王鑫老师为第五届“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李佳薇、王义鑫、闫文卿、王成旭、林丽珺、萧祺兵、纪凤、刘子珞、符育颁奖。

副院长展思辉老师,副院长王海勇老师为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公能奖学金、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由佳老师,资源循环科学与管理系主任漆新华老师为在各类体育赛事中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环境科学系主任汪磊老师、环境工程系主任史国良老师为在创新创业大赛、国创项目中、环境实践创新设计大赛等比赛中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典礼第三项,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南开十杰荣誉获得者、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荣艳分享了她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南开求学路。

“不惟思所以感己,更必有以励人。”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2020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韦理讲述了他在学院中获得了前行的力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标兵、内蒙古团队代表、2022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代祎炜呼吁大家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灵感受环境魅力。

“目前我们建成示范工程2个,达成60台采购意向,预计首季度销售额大于300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金奖获得团队学生代表、2021级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王子源讲述了他们的创业项目。

颁奖典礼第四项,院长祝凌燕教授致辞。

祝凌燕院长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中取得成就和进步,表达了对于老师同学们辛苦付出的感谢,最后对同学们在学风、创新创业、体育、实践方面,提出传承南开学风、勇于在创新创业浪潮中搏风击浪、继承南开体育传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希望,这必将引领我院继续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颁奖典礼第五项,全体起立,奏唱南开大学校歌。

会议进行第二环节,张珽老师带来讲座《新型微纳感知器件创新与交叉应用》。

这次典礼不仅是对获奖学生们的褒奖,也是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肯定。学院将继续坚持高标准的教育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益的杰出人才。在新的一年里,期待这些优秀学生能够再接再厉,也希望同学们能以他们为榜样,成为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佼佼者,为推动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更多力量,携手共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