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助力2023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216

(通讯员 崔玉晓)917日,由市科协、河西区委区政府、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天津科普之夜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办。此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以现场演绎、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南开大学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通过实物展览、现场演示以及群众互动的形式,向公众展示了科普基地的科普资源与科普理念。

活动期间,科普基地师生为市民群众带来了南开大学王鑫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神奇的发电细菌实际应用”,通过微生物燃料电池装置让公众直观的了解到发电细菌是如何在环境治理过程中产生可利用的电能,如“污水发电”“土壤垃圾清理工”等科学装置的展示。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观展的中小学生、家长和老师驻足与交流,他们对发电细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互动来体验细菌发电后驱动小风扇和点亮小灯泡的神奇现象。

科普基地将持续为公众带来低碳科技、绿色环保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让更多的公众深刻的感知到前沿科技的魅力,在交流体验中认识科学、爱上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