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薪火相传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老教师座谈会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416

(通讯员 刘晓玲)98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老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弘扬尊师重教、潜心育人、躬耕教坛、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老教师座谈会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退休教师、老中青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欢庆教师节。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冯银厂为退休教师颁发了荣休纪念证书,并由青年教师向老教师敬献鲜花。两位老教师深情追忆了往昔的工作历程和同学院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的难忘点滴,表达了对学院温暖大家庭的感谢和不舍,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将积极发挥余热,力所能及为学院发展继续贡献“银发”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发表感言,对两位老教师为学院的无私奉献、对后辈青年人的成长的关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在老同志的身上感受到了前辈的兢兢业业、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他们对学术、教书育人的纯粹追求和热爱,表示将会汲取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传承和弘扬老同志的优良品质与作风,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最后,冯银厂书记、祝凌燕院长代表学院对老教师们对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两位老教师把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教书育人和科研事业,是学院发展壮大过程中当之无愧的亲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是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学院将尽全力做好老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也希望老同志们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同时祝所有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