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管理教师党支部助力学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14

(通讯员 田丽丽 崔玉晓)520日,环境管理教师党支部积极助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环境520 热爱家园 保护环境开放日活动,环境管理教师党支部党员、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陈翠红老师承担统筹组织工作,多名教师党员全程参与活动的筹备与开展。该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向大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

  学院副院长、南开大学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负责人王鑫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他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公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强调了科学技术在环境保护领域的重要作用,希望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开放日围绕参观、实践操作、虚拟仿真体验等活动展开。参观、实践操作等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深入理解了环保科学知识,亲身体验了前沿的环保技术,更增强了环境保护的信心。科技感十足的虚拟仿真实验室还激发了青少年的探索欲望与兴趣,加深了对垃圾焚烧发电的认识。

多样的活动形式与有趣的活动内容获得了校内外人员的一致好评。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近500人,学生来自杨柳青一中、南开学校、南开中心小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汕头大学等多所学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还在他们心中播撒了绿色的种子,促使更多人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