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天津泰达水业有限公司举行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及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615

(通讯员:鲁金凤)522日上午,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天津泰达水业有限公司(简称“泰达水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暨泰达水业2023年科技周启动仪式在泰达水业成功举行。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祝凌燕院长、王鑫副院长及环境工程系副系主任鲁金凤教授受邀出席仪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领导、泰达实业领导以及泰达水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见证了仪式。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双方座谈交流、揭牌仪式和参观听取泰达水业业务技术介绍。

  祝凌燕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期待双方以实训基地为契机,打造高水平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树立校企联动新标杆。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泰达实业、泰达水业的与会领导也纷纷发言致辞,盛赞本次活动的意义,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后续更高层次校企合作的思路和要求。王鑫副院长和泰达水业张伟林副总经理一同为实训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共同见证。

泰达水业是天津市水业龙头企业之一,旗下拥有自来水净水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人工湿地处理厂、国家级水质监测站、土壤绿化修复等多种业务体系,工程技术力量雄厚,重视科技研发。此次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泰达水业共建本科实训基地,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方位、深层次的全新阶段。

本次活动也是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一项由院长带头走访企业“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举措。

双方就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实训后的就业推动、推荐博士后进站、促进南开大学环境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以实训基地构建为契机保就业、增合作的多模式校企深度融合”思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我市“十项行动”,共同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和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