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681

  (通讯员:黄天畅)512-14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和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决赛在哈尔滨举办。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王正坤、黄天畅、曹子璇组成的青山绿水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出色的现场答辩表现在众多优秀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特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老师张贺、翟利芳获金牌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华东、华南、西部、东北、华北五大赛区147所学校的1423支队伍4269名学生参赛。大赛分为地区选拔赛、决赛。地区选拔赛竞赛内容包含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在地区选拔赛的整个过程中,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大型仪器平台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实验训练平台、仪器操作讲解等全方位的支持。大赛决赛以“城市污水处理工艺设计”为选题,是面向环境类专业大学生实践能力的综合考核,竞赛内容共分为污水厂3D布局搭建和城市污水处理厂初步设计两部分,南开参赛队以内容详实、论证可靠、规范细致的设计成果,在决赛第一轮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在决赛第二轮的线下答辩环节沉着应对。南开学子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受到了大会评委和主办方的高度肯定,最终获得团体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参赛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丰富了工程素养和团队合作的能力,扩充了专业知识储备,也在同全国优秀高校同学的交流学习中开阔了视野,并收获了环境领域知名企业“实习就业直通车”的宝贵机会。在此希望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能够越办越好,也祝愿南开学子能继续在大赛中斩获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