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72

(通讯员:高敏 刘宇)平津战役作为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历时虽短,却谱写了人民解放战争的辉煌篇章,在伟大的人民革命战争史上竖起了一座巍巍丰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新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南开师生党员对我党光辉革命历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教师第二党支部环科资环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国旗护卫队和兵源预储班共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48日上午930分,学院师生党员和武装部成员约50余人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前的胜利广场,在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金色牌楼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怀当年平津战役豪迈,追忆缅怀英烈。

随后,大家共同来到纪念馆主展馆,瞻仰铸铜雕像《走向胜利》和环周巨幅壁画。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到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五个展厅,相继观看了战役全景式沙盘推演和开国大典纪录片,全方位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发生背景、进行过程和历史意义。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参观完后,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南开学子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投入到科研学习和工作中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