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助力“科普走进校园 科学筑梦未来-‘双减’科普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222

(通讯员 崔玉晓)427日,由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主办的“科普走近校园 科学筑梦未来”—赋能“双减”系列科普资源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滨海对接会在滨海科技馆成功举办,南开大学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参与并全面展示了基地的科普资源和品牌活动。

来自滨海新区、宁河区的90所中小学的300余名校长、科技教师代表通过参观展览、洽谈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基地的科普设施、承接能力以及课程资源等情况。本科普基地与中小学洽谈十余次,发放宣传资料数十张,达成合作意向3家。

本科普基地展示了科普设施、参观路线、科普功能及科普活动等内容,让中小学更为全面的了解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为以后形成科普基地与中小学信息畅通、供需相长的良好局面奠定了基础。此次,本科普基地着重展示了“神奇的发电细菌实际应用”科普内容,微生物燃料电池驱动小风扇、电促施肥等小装置吸引了众多中小学老师驻足与交流。

本科普基地会持续助力于“双减”系列科普对接活动,为我市中小学提供内容丰富、品质优良的科技教育资源,旨在提升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号召青少年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