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毕业生获2022年度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263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接环保桥生态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喜报,我院2017届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胡露荣获2022年度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学院特此向获奖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生们秉持南开公能精神,爱岗敬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祝愿所有毕业生工作顺利!

胡露,南开大学研究生,环保工程师,矿区及周边土壤修复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核心骨干。自20174月加入环保桥(湖南)生态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技术总监,致力于解决农田土壤酸化、重金属污染、农作物减产等农业问题,为乡村振兴、农产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在工作上,胡露充分发挥了巾帼不让须眉精神,历年来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在科研成果、公司资质平台提升、团队管理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了公司的中坚力量。

在科研成果上,为突破已有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存在的产品种类少(缺乏中碱性降镉、降砷、降汞等产品)、效果差、成本高、二次污染等多重问题而导致的耕地治理效果不明显、农产品不达标等。她大胆创新,通过不断的进行原料比选、产品组配、试验验证等,先后研发出中碱性降镉钝化剂、降砷修复剂、降汞修复剂等3款高效重金属污染治理产品,获得了发明专利授权、湖南省科技成果登记,入选了湖南省两型产品等。开发出超积累植物萃取+稳定化联合修复技术、重金属污染耕地土壤钝化+叶面阻控立体式安全利用技术等2款高效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入选了国家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生态环境部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等多个省级以上技术目录。

她深度参与了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课题、四川省重大专项、湖南省科技创新项目、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专项、长沙市科技计划等5项重点课题。在她的组织管理下,课题均超额完成考核目标,成功验收,获得了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她在行业重点期刊发表论文6篇、授权发明专利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6件。

个人荣誉方面,她先后荣获了第五届长沙市职工科技创新奖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优秀奖、2020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指定命题奖、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2021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