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26

(通讯员:高敏 宋程宇)419日下午14: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B11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银厂主持会议学校指导组何璟炜、王克明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副主任、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强调,我们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引领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要从实践需要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从伟大工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从南开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嘱托、谱写南开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根本任务。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具体要达到五方面的目标: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四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五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会议指出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必须要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会议指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工作质量。具体要求为要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确保我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学校指导组何璟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何璟炜强调,指导组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督促指导,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同题共答,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