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在“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进新征程”南开大学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399

(通讯员: 高敏 杨钰峰) 428日晚,南开大学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冯银厂及各相关学院党委负责人等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于202211月启动,共吸引了全校近3600名学生参与,掀起了一股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线上初赛,以总成绩第二名的身份晋级线下决赛。学院决赛队伍由2021级硕士生张旭阳、2022级硕士生杨钰峰和2020级本科生黄天畅三位同学组成。

比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致辞,表示本次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在引导全体学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整体理论水平、提高党性觉悟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期望大家通过比赛,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个人的品格,提升党性修养,将二十大精神与实践结合,以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南开人的力量。

本次决赛由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陆阳担任专家评委,比赛分为风采展示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

在风采展示环节,杨钰峰围绕学院师生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的一线工作,以党建事务中心为抓手的党建工作创新,以及加强学风科研诚信建设等相关主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

知识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选答题、风险题和论述题四个部分。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三位选手沉着应对,在必答题和选答题阶段稳定发挥、配合默契,在风险题阶段沉着应对、慎重出击;前三轮过后,总分保持各学院前列。最后的论述题为“如何理解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做堪当时代大任的中国青年”,黄天畅逻辑清晰地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和肯奋斗四个层次对新时代好青年标准进行深刻论述,强调要加强自身修养,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最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风采展示一等奖”、“知识竞赛二等奖”与“优秀组织单位”三个奖项。

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推动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促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南开环科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