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的氛围推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97

【通讯员:高敏,摄影:张贺】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3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119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邀请校纪委副书记易勇军来做主题为以严的氛围推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银厂主持,全院教职工及博士后共150余人参加教育活动。
  
易勇军副书记从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形势;懂法懂纪,更好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守好底线,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可能涉及师德师风建设、或涉嫌违纪违法的风险,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警示教育课。同时他也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守好底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责任感,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希望。坚信在学院党委带领下,全体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教育和科研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冯银厂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老师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风险,守好底线,在教学、科研、生活中,无论线下还是线上都要以好老师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继32日全院大会警示教育和提示后,冯书记再次强调老师们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在师德师风、党纪、廉政、保密、科研诚信以及意识形态等方方面面,加强教育和管理,通过严管厚爱给大家营造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

坚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全院老师的智慧和能力,我们团结奋进,一定能推动学科建设取得新的发展,达到新的高度,推动学院事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全体教职工受到很深的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严格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管好个人言行,活动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