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454

(通讯员刘泽珺)2023227日受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南开大学组织召开了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专家验收会。

参加验收会议的人员有:以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教授为评审组组长的7位评审专家,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李晶副处长,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科技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工程研究中心其他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银厂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及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背景;陈军副校长代表南开大学欢迎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自工程研究中心批准组建以来,南开大学领导班子对其建设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予以肯定,并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够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鞠美庭教授从建设与运行概况、关键技术的研发、标准及政策研究、省部级成果简介、技术的推广应用、产学研合作案例六个方面对工程研究中心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汇报,审核了相关技术文件,一致对工程研究中心自组建以来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推动产业发展以及强化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工程研究中心组织管理得力,建设成效显著,按计划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并对今后的持续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李晶副处长代表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工程研究中心人员能够继续努力,发挥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好地方经济和技术发展。

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孙红文部长及张剑影常务副部长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表示肯定,并表示科研部将继续高度重视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加大对工程研究中心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