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环境学院博士后李田获2022年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赛银奖和天津市博士后揭榜领题赛一等奖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1679

  (通讯员张晓林)20221120日,由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大赛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比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等9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经过国家初选,共307个项目参赛。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李田通过线上“路演+答辩”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其揭榜项目“滨海湿地石油污染土壤低碳微生物修复技术研发”获得了活动评选专家和风投机构的充分认可,在技术攻关组获得银奖,为本次天津市参赛团队在全国赛的节能环保领域获得的最好成绩。

2022128日,由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博士后揭榜领题赛决赛在津南区海棠科创园举行。比赛共有73家单位张榜发布165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等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共设置一等奖4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经过“路演+答辩”,李田博士的揭榜项目在技术攻关组脱颖而出,荣获该项赛事一等奖。

  据悉,博士后揭榜领题赛是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促进博士后人才快速成长的创新模式,除获得奖金外,获奖项目和团队还可获得人才项目支持、专项投资支持等系列扶持措施,博士后获奖选手还将纳入天津市优秀博士后人才库,后续给予重点支持。

1 李田博士(左二)参加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