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环境学院阿卜杜勒•加尼•瑞泽普教授受邀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567

  (通讯员 陈绍良)2023118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202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阿卜杜勒·加尼·瑞泽普教授受邀出席会议。瑞泽普教授就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减少碳排放及碳足迹等提出了建言。

   本次新春座谈会,是瑞泽普教授第三次受邀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的新春座谈会,也是我国疫情政策放开后的首次新春座谈会,瑞泽普教授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外国专家的关怀和礼遇。在新的一年中,将继续发挥其在中加科技活动中的纽带作用,与来自中国加拿大以及世界各地的学者们共同努力,期待为气候变化清洁生产及环境安全等方向的联合创新及技术转化做出更多成果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