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与大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09

(通讯员 朱亚强 吉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资源与环境专硕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在得知大筛志愿者招募数量不够的情况下,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挺身而出组成了“青年抗疫先锋队”,集体报名天津核酸大筛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支持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前一天晚上提前学习好大筛志愿工作手册,了解自己的具体工作,学习系统扫码、封管的操作。于早上600就准时集合在理科核酸点,提前一小时做准备工作,每个人穿好隔离服,带好防护头套和N95口罩、手套准备就绪,负责物资搬运的志愿者在每一个采样点发好物资,及时关注工作群消息为有需要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提供物资;负责扫码登记的志愿者确保每个做核酸的同学扫码成功,每20人一封管,每10管一封袋,扫码登记结束后与当道一声对数;负责入、出口引导的志愿者维持在场秩序、手持飞书预约码提醒同学完成签到、及时离场,及时反馈医护物资需求,给忘记戴口罩的同学提供口罩;通道志愿者手持预约码,提醒同学保持好间距,戴好口罩。每个人在志愿工作期间勠力同心,协同作战,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竭力减少同学们的排队时间,高效、有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大筛任务的圆满完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在今年天津疫情开始爆发后,2021级资源与环境专硕党支部就承担起了对学院硕士生发布每日全国疫情动态的通知工作以及天津轨迹排查的提醒工作,直到现在仍在坚持。未来,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更多的实际行动,响应二十大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