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党员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504

(通讯员 朱亚强 吉婧)101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党员骨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教授,党委委员、副院长冯银厂,党委副书记陈万胜和本硕博学生党支部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万胜主持。

会上,参会的各支部代表纷纷发言交流心得感悟,主要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党的自我革命,脱贫攻坚,人民当家作主,人民监督,保护自然发展,经济发展,人民安全,台湾问题,石油出口,教育的形势变化,教育的全球化多元化,重大战略需求,国外包容,碳达峰碳中和,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中国式现代化,生态,科技,人才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有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如甘肃支教、家乡的发展等进行发言,在与会代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和共鸣。

陈万胜结合自身甘肃的任职经历,表示感受到了国家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强大力量;他说,在中国人人都有医保,教育方面适龄儿童必须上学等都体现了党对人民至上的坚持,十二个战略也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探讨;此外还对青年提出建议,希望青年可以勇担责任,为党的长久发展发挥自己的正向作用。

冯银厂在发言中指出二十大报告中第一次提出了胸怀天下,体现了中国的大格局,大胸怀,他建议大家深刻体会总书记的思想。在谈到减污降碳目标时,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涉及到的问题很复杂,需要大家努力钻研。最后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时,他指出奋斗、吃苦、担当正是当今青年人所欠缺,需要加强的宝贵品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青年党员要时刻勉励、警醒自己。

最后,鞠美庭在讲话中回忆了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他指出,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几项原则在报告中都得以落实,而南开环境人作为生态保护的先锋队,更应该付出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悉,环境学院后续还将通过展览、集中学习、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