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85

(通讯员朱亚强杜冰冰)1016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B119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党委委员、副院长冯银厂,党委副书记陈万胜,生物质工程中心副主任李维尊和全院党员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佩戴党徽,挥舞党旗,喜迎大会开幕。会上,各支部成员认真收听收看,反响热烈。会后,各党支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热议,交流心得体会。

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房德职说,观看开幕式过程中我既心情激动、精神振奋,又满怀希望、斗志昂扬。回首过去硕果累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我为新时代伟大实践欢欣鼓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局面喝彩点赞。 作为一名南开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的殷殷嘱托,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学习,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将公能精神发扬光大,培养自己爱国爱群之公德,服务社会之能力,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

2020级环境管理与经济专业硕士生郭东方说:回忆起召开十九大的时候,我还在读大学,这次二十大召开,已是研究生毕业班了,这五年国家的进步特别明显,这次大会首先总结了过去五年的经验,以及过去十年的大事,让我热血沸腾。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总书记的报告内容特别全面,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特别强调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这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前进的引领,奋斗的召唤。此外,关于生态环境方面的报告,提到将持续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我感到国家对生态环境的治理将更加重视,我们国家的生态环境将越发向好!我们期待未来,相信未来。

2020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裴子璇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十年中国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十年来,党和人民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提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此我们当代青年要当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敢的面对前行路上的困难,以百折不挠、斗志昂扬的锐气成长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2020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生尹丽纯说:在大会报告中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身为2020级环科生态硕士生党支部的一员,研究方向就是环境生态,我们更应该在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等方面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共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研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并与其他学科同志一起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2020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生杨益说: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有感触,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建党百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各项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长起来的党员,我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功的根本保证,唯有更加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才能真正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杨蕾说:2017年,我经历高考顺利升入大学,那一年十月,初入大学校园的我听着身边人热议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当时的我虽还不了解这些关键词的深刻含义,但对党组织的向往已在心底萌芽。转眼间五年过去了,在十九大到二十大的这五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坚强应对住了疫情考验,而我也从一名本科生变成了一名研究生,从普通群众变成了一名党员,十分有幸能够成为这伟大历史进程中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会一直秉持共产党员的信念感,牢记青年先锋的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下一个五年里,努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路上的建设者!

2021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生韩婷说: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作为青年党员,作为环境学科的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坚实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投身国家生态文明治理体系,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杨钰峰说: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和伟大变革,在庄浪支教的这一年里,我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如今我重返南开园,身为环境人,我们应当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途径,勇担青年使命,投身美丽中国的建设当中。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开力量、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格拉斯哥班硕士生田晖说: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牢牢把握创新机遇,脚踏实地,为科技创新打造更多增长级。在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推动绿色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作为环境专业学生,要紧跟国家生态文明战略,踔厉奋发,掌握好专业技能,服务绿色转型,服务双碳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所说“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据悉,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开幕会进行了收看,后续,环境学院还将通过座谈会、展览、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