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83

(通讯员:朱亚强 何泳绰)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9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万胜、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朱亚强、硕士生辅导员李科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

环境学院硕士生辅导员李科进行了2022届环科院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为同学们介绍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各个校区的位置、联系方式,对毕业生签约流程进行了一个详细介绍,给同学们汇总了就业信息汇总渠道,并对同学们就业上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万胜对此次就业推动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提醒同学们多参考就业手册,从环境专业角度提出了“双碳”就业新优势。除此之外,陈万胜还对同学们做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写好简历、提前做好面试准备,利用学校的资源做好简历,多进行模拟面试等;二、做好就业信息的搜集:关注就业手册中的渠道、关注同类学校环境学院的招聘信息、相关单位招聘信息等;三、处理好就业与学业的关系,提前做好规划;四、做好心态调整、做好经验总结。最后,陈万胜书记对2023届毕业生做出了殷切的寄语: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好工作、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更加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灵活解读防疫政策。通过挖掘校友和用人单位的支持力量,整合学院各类资源;通过开展系列培训会,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通过开展宣讲会、双选会等活动,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沟通平台,从而为毕业生就业求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