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31

通讯员:张医;摄影:龙俊2022927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陈万胜及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冯银厂出席,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高敏老师主持。

冯银厂副院长以党史学习中的思想、方法论为主题,以毛泽东思想为载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以中国革命道路 “农村包围城市”探索产生的艰难历程为例,分析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具体国情和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性和重要性,引导党员同学要善于将党史中的方法论运用到科研中。建议新生党员在科学研究中重视历史资料梳理学习,积极实践并修正方法、丰富个人经历并要善于总结规律,鼓励新生在科研工作中要敢于结合个人想法,学会独立思考和透过现象看本质。

陈万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新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望新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保持先进性,关注时事,结合日常实际出发思考问题,在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并动员新生党员加入学院党建事务中心等机构,锻炼能力,为学院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高敏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希望各新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支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关注身边人、身边事,发挥正能量,及时向学院反映同学们的困难和心声,协助解决大家日常遇到的困难,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学院和学校发展,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