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58

(通讯员:强彦雯)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增强师生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高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和自救能力,结合南开大学2022年“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17日在津南学院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00,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楼内教师安全员、消防维保人员和物业安全员在各消防通道指引其他师生,保证楼内人员有序、冷静、高效的沿规定路线进行疏散。5分钟内,A区疏散完毕,师生和物业人员在楼外集合。随后保卫处张琪老师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消防应急演练中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几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加强了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视,提升了师生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实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