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仪式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57

(通讯员郭雪燕)6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仪式在津南校区西业务楼报告厅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万胜,副院长冯银厂,环境科学系主任汪磊、环境工程系主任王鑫、资源循环科学与管理系主任漆新华与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陈万胜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届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鞠美庭在毕业致辞中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以“英雄上马的地方”寓意毕业生们即将奔赴大好前程,勉励大家将青春融入生态文明建设浪潮,伟大的历史变革中担当重任。

本科毕业生宋金童、白轶轩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感谢老师的教导与学校的培养。谈及自己的收获,宋金童说,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忍耐与锻炼,学会了合作与竞争。时间不会忘记我们忙碌努力的身影,时间也再次证明了付出终会有回报。展望未来,白轶轩表示,将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智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挑重担的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张扬在发言中回首自己八年的南开求学之路,深感南开青年既要有“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初心,也要有服务社会的才干,更要有与家国命运相连的使命和担当。在校生代表李杨洋在发言中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姐、学长们表达衷心的问候和祝福。

汪磊教授做为教师代表发言。汪磊勉励毕业生向南开环境学科创始人戴树桂先生学习,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和兴趣,保持平和进取的心态,排除外来干扰不断前进。

随后,鞠美庭、冯银厂、汪磊、王鑫、漆新华为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进行拨穗并和每一位学生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南开校歌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祝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从百年南开出发,在新的天地里自由驰骋,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