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疫情期间举办杰出校友系列讲座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548

(通讯员 刘滢)为了缓解同学们因疫情导致的焦虑情绪,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疫情期间开展“杰出校友系列讲座”,搭建优秀校友和学院师生交流的桥梁,发挥优秀校友在人才培养中的思想引领、人生导航和专业导学作用,掀起了疫情之下全院学习的热潮。

112日至今,四位杰出校友给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报告,他们启航南开、又逐梦远方的科研和成长经历开阔了全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着同学们对环境专业的认同感。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琦老师回顾了关于大气气溶胶化学和大气污染物数值模拟的研究历程,分享了她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阶段的成长经历,启发了学院师生们的学术思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赵明老师强调了科研方向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啃“学术硬骨头”,找到真正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并培养着手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成长为一名能够独立思考、善于判断的大学生;目前在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陈熹老师以“要酷、要科学”为主题讲述了他在南开求学期间坚持挖掘乐趣、文理并重的多彩生活,剖析了对环境工程本质和未来发展的理解,倡导同学们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欣老师讲述了在南开环科院求学时难忘的经历,真诚地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并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博士后研究阶段培养目标的疑惑。

此次杰出校友系列讲座的参与者涵盖学院各专业,让全院师生在感受到我院优秀校友人格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启发了学生对科研方向和未来规划的深层思考,推动了培养复合型人才和学科交叉融合的育人要求,展示出疫情当下全院师生齐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