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击疫情,除雪有我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458

(通讯员:梅园园,摄影:梅园园)121日夜间起,南开园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降雪。

22日清晨,津南校区已一片白茫,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飘飘洒洒的雪花也带来津南校区管控范围调整为防范区的好消息!

由于疫情原因,有大量师生滞留在津南校区,为了保障师生在降雪天气中的出行,陈万胜副书记、周明华副院长亲自带领由辅导员李科研究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全力做好降雪天气应对工作。

清晨降雪仍在继续,但是师生们清雪热情高涨,不惧寒冷天气,纷纷冒雪拿起清扫工具,在周院长和陈书记的带领下开始了扫雪破冰工作,推、铲、扫分工协作、默契配合。


在扫雪的志愿者身影中,还有一位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贺达(ISLAM AKHTAR),正拿着扫帚奋力地清除地面的余雪。当他早上来到学院门口,看到志愿者们正在努力地扫雪破冰,便拿起了一旁的扫帚自愿加入扫雪队伍。“虽然我的腿受伤了,还没有完全痊愈,但是我想加入大家,和大家一起扫雪”,贺达说道。


疫情终会结束,冰雪终会消融,老师和同学们不畏严寒,用行动展示了南开精神,为学院师生在寒冬疏通了一条温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