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607

(通讯员:强彦雯)1414: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2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鞠美庭书记主持,副院长丛培芳、展思辉及各系主任、重点实验室/中心主任、安全员等成员参会。

会上,丛培芳副院长首先做了学院2021年安全工作总结。通过整理2021年全国各高校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丛院长介绍了我院在2021年安全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之后,参会的安全领导小组和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展开座谈,探讨学院安全工作未来的前进方向,从学生、教师、课题组和学院等方面提出了多层次的意见建议。王鑫教授指出教师应当以身作则,多去实验室里走一走,关注实验室安全管理。唐景春教授建议学校和学院多组织一些宣传教育活动,动员教师们参与安全培训。展思辉、祝凌燕、黄津辉教授等也都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最后,鞠书记做会议总结,强调了从教师层面应严肃对待实验室安全问题,防微杜渐,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及时落实,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