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塑料与健康研讨会在环境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93

(通讯员李欣馨刘春光)20211210日,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美国化学会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微塑料与健康”研讨会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玉山厅举行。

会议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红文教授主持。暨南大学曾永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施华宏教授和南开大学汪磊教授分别应邀作了报告。曾永平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塑料污染及对碳中和的意义”;施华宏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鱼类对微塑料的摄食特性”;汪磊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环境微塑料聚合物的生态风险初探”。在提问环节,与会师生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美国化学会出版社还为参与交流的师生准备了精美奖品。

研讨会采用线下、线上(腾讯会议)与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参加了线下交流,同时很多师生通过美国化学会微信公众号及B站公众号,在线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参会人数累计超过6000人次。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国内外学者在微塑料与健康领域的深入交流,而且提升了南开环境学科的影响力,为推动我院的学科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