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气体/气路使用实操培训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16

(通讯员:强彦雯,王婷)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推进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培养新生安全意识,帮助其了解实验室安全知识并掌握必要基础技能,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学院分别在2021122日和13日,在津南学院楼A104和本部城市交通污染防治研究中心组织了两场气体/气路使用安全培训,中心主任毛洪钧教授带领相关实验室学生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实验室气路维护公司专业工程师进行现场讲解,针对气路使用的流程做了全面而细致的培训。工程师利用气路模型配合讲解进行示范操作,主要包括阀门使用、气瓶放置、气瓶更换流程等,让同学们对气路操作认识更加全面。随后,涉及气体实验的同学一一进行了实际操作,对于同学们不规范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操作行为,工程师给予了耐心指正。

本次气路使用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对加强实验室气路安全管理、规范气路安全使用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