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成立大会在津圆满举行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605

(通讯员李田李凤祥)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原定于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我院大楼内举行。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经过一再推迟后,于20211212日终于在天津市汇高花园酒店汇川厅成功召开,及时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来自天津市各大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同志,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孔德领部长,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科技合作处钱春意调研员,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展思辉副院长,分别代表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开大学、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话或致欢迎词。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执行秘书长沈镭研究员、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捷研究员线上参会并指导,成理事长还代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致辞。

会上,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刘元刚部长宣读了批复文件,筹备组介绍了学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会员代表审议了学会章程、选举了第一届监事会和理事会、审议了学会会费标准与收缴制度。会员代表大会选出理事会理事69人,常务理事23人。选举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环境资源专家周启星教授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我院副院长展思辉同志和唐景春教授被选为理事会副理事长,展思辉同志还担任党支部书记,唐景春教授兼任秘书长,我院漆新华、王鑫和胡献刚教授当选常务理事。

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是由天津市范围内从事自然资源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教育以及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法人团体,是天津市科协所属的学会之一,是发展天津市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她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市自然资源相关的各项事业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

据悉,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挂靠在我院,并由我院提供相应的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