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环解压力”关注毕业生群体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49

(通讯员  迪丽热巴)年末将至,2022届毕业生面临着升学、考研、毕设等方面的任务与压力。为缓解毕业压力,守护毕业生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学院举办了“环解压力”毕业生群体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通过关爱学生状态,强化学生心理力量,助力学生在学院平安幸福地完成毕业学年。

环解压力系列活动主要面向毕业年级以及其他年级有减压需求的学生。学院给毕业生准备并发放了“好事将至”礼包,其中包括减压玩具、蒸汽眼罩、降噪耳塞和暖贴以及学院制作的压力应对手册和提升睡眠质量技巧宣传单。2021届某硕士生收到礼包后发朋友圈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的用心,减压玩具真的很好玩,身边同学们好评如潮”。不少学生找老师反馈“一边看文献,一边手捏玩具真的很减压。”

环解压力系列活动中还包括一场减压讲座和一次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竞答。讲座中学院辅导员带着学生学习如何应对压力以及如何通过正念的方法活在当下,把握现在。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有100多余人次参与答题,部分同学获得了奖品。

据悉,2021年来环境学院开展了9场心理育人主题活动,其中包括3场专题讲座,4场线下活动和2场线上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与形式丰富。除了做好日常的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类基础工作外,在心理育人方面,环境学院一直探索创新,使用学生喜爱的方式举办各类活动,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让环境学子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与支持。在学院创建减压心理角、给毕业生发放“好事将至”礼包等活动受到了学生好评,加深了学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信任与感情。在学生的反馈声中学院也将更加努力守护学生健康稳定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