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党员骨干与预备党员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02

    [通讯员:任媛媛摄影:龙俊] 112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党员骨干与预备党员培训结业典礼在学院报告厅B 119举行,本次结业典礼共进行了三项主要活动:第一项是小组调研汇报;第二项是优秀个人与优秀小组的评选与颁奖;第三项是高敏老师对党员骨干和预备党员进行了指导讲话,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党员培训注重党校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12组成员紧紧围绕“如何科学考察党员的必备素质、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调查、如何有效缓解当前研究生心理压力、如何高理工科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如何有效补齐当前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短板、挖掘高校党支部建设中的优秀案例,提升学院党建水平”六个主题开展线上调研和线下汇报。

在调研汇报中,各小组都坚实掌握了调查研究的方法,并通过调研结果提出建议措施。例如,在对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调查中,学生提出应当加强学习实践、增强自律意识、端正生活态度、完善课程设置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在如何提高理工科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程度的调研汇报中,学生通过了解理工学生对于实验室安全的看法,提出应当加强仪器的使用培训、扩大安全教育的范围、利用网络进行信息传播、创新实验室安全教育形式等建议。

汇报结束后,高世哲和高敏老师向获得优秀个人奖和优秀党课小组的同学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后,高敏老师对获奖个人和小组表示了祝贺,对此次党课学习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党员骨干和预备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各位同学从思想政治、环境学科专业素养以及未来人生规划三个方面进行认真的思考与总结,明确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最后高敏老师也对每位同学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