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63

【通讯员:吴蔚然】1119日,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2021年党员骨干与预备党员培训课程第三堂党课在津南学生活动中心小音乐厅举行,本次党课邀请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万胜老师讲授。

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开始时,陈万胜老师开门见山地带领与会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凝练而成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新一代党员同志奋进的精神信标。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系统性的党史学习活动恰逢其时,十分必要。回顾光荣历史,旨在为创造更多光荣开辟道路。对于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要在学习中不断认识我们党何处来,向何处去这个重要问题,扣好转正这颗入党以来的第一粒扣子,早日争取在思想上转正;对于各支部党员骨干,党史国史要带头学,自觉学,经常学,补齐知识短板,纠正认识误区,为预备党员树立榜样,尤其在已有历史定论的重大是非问题上不能犯认识不足的错误。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参会的预备党员和党员骨干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的感悟。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好这些人才,这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是我们需要一直回答下去的问题。我们应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任务,在这一过程中将建党精神作为力量源泉和精神指引,结合专业特点,培养出能担当使命、德才兼备的人才。

作为未来环保领域从业人员的后备军,在党史学习中了解前辈改造自然,造福人民的光荣事迹,汲取破坏环境,粗放发展的深刻教训,须知道我们对后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双碳”目标道阻且长,需付出的努力不是几个人几个课题组几年能够衡量。新生代环保人已经听见行军的号角,去开辟荆棘丛生的道路吧,前仆后继,我们的未来是艰难而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