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14

(通讯员:强彦雯)每年的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提高师生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结合本学期新开设的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课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1119日在学院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119日上午10:00,楼内拉响消防警报,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学院教师、保卫处教师、消防维保人员和物业安全员的现场指引下,楼内师生整齐有序的沿消防通道进行了疏散。在演练中,各部门参与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疏散工作紧凑、有序、高效的进行。5分钟内,A区疏散完毕。随后,保卫处张老师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疏散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几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进行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加强了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了解并学习了消防应急疏散过程的注意事项和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师生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实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紧急事件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为火灾的预防和实验室安全保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