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与天津津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56

(通讯员 华涛)20211027日,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天津津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津生环科” )基于产学研共建,在生态城环卫科技体验馆举行了南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及师生参观实习体验活动。

我院副院长展思辉、津生环科总经理刘敏分别致辞,我院唐雪娇、华涛老师,津生环科公司运营部长杨永健、经营服务部李建伟及我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过后,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参观了津生环科公司环卫之家科技体验馆和一社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并且在运营部长杨永健的带领下参观了生态城垃圾气力输送系统2#中央收集站。

天津津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水域环境综合养护、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再生资源回收和生活垃圾气力输送系统建设运营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精益运营管理经验,尤其在环卫一体化服务、智慧环卫管理和互联网+”垃圾分类领域享有盛名。

据悉,垃圾气力输送系统是一个高效的、现代化的和卫生的固废收运系统,以空气为动力,经地下管网运输,将固体废弃物从建筑物运输到中央收集站。预计到2025年,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城生态城将建成12套垃圾气力输送系统,服务人口近30万人。

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等多领域开展密切深度合作,高校服务企业,满足产业需求,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企业支持高校,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本科生实习、实训资源以及教师企业实践机会。通过深度合作,加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更好的为企业培养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的同时,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该实践基地也将为我院的环境类新工科建设智慧环境方面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提供重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