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84

10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我院项目《城乡垃圾高效低费就地处置技术及模式创新——为美丽乡村建设赋力》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也是我院在校学生首次获得该奖项。

该项目提出并实践基于城镇和乡村生活垃圾就地处置技术的创新模式,将乡村环境治理与巩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有机组合。新模式下,农村混合生活垃圾通过磁脉冲矿化就地处理装置转化为灰渣改良土;镇乡厨余垃圾由好氧发酵技术装置转化为有机肥料,真正就地实现镇乡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能够为我国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赋力。项目由李维尊老师指导,负责人由我院博士研究生夏天亮担任,团队由刘军建,陈兴晔,扈钰欣,谢博宇,沈宽一,何盒,张光美等来自环境、商学、经济、法律、设计等多学科优秀学生组成。

本次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大赛质量与含金量再攀历史新高。该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实现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